第十六届中国澳大利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8-06-25文章来源: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第十六届中国澳大利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胜利闭幕,一首小诗总结会议感受:

澳研十六会圆满,

天南海北来发言。

各界精英展风采,

九位鼻祖五位现。

CAAS如已三十年,

李老译作四十年。

不问英雄自何门,

挽袖抱拳礼尚来。

硕博专家研究靓,

中心交流甚愉欢。

澳中与共齐发展,

共建澳研硕果连。

2018年6月21日至23日,由内蒙古师范大学澳研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澳研中心共同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澳大利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研讨会主题为“澳大利亚与变化中的世界”,参会的中澳专家对于澳大利亚政治、经济、文化、贸易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和讨论。

我校澳研中心主任武海燕教授在开幕式致辞,表达了对中澳学者专家与会的欢迎,讲述了内蒙古师范大学澳研中心的成长发展,肯定了此次大会对于澳中关系、澳大利亚研究、澳中专家、澳中学校之间联系的重要意义。在开幕式上致辞的还有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教授,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副大使董正德(Gerald Thomson)先生,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副校长雪莉·利奇(Shirley Leitch)教授。开幕式还特邀澳大利亚研究前辈中的胡文仲教授、胡壮麟教授、杨潮光教授、王国富教授和杜瑞清教授分享澳大利亚研究历程——“我们的故事”。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澳研中心主任陈弘教授主持了开幕式。西悉尼大学梅卓林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陈弘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刘克东教授和塔斯马尼亚大学韦恩•哈德逊教授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

会议过程中,中澳学者在七个分会场就澳大利亚研究的各个领域进行了精彩的报告。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师生分别从澳大利亚文学、社会与文化、教育、对比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亮点一:此次会议恰逢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成立30周年,澳中理事会成立40周年,我们的校友、悉尼大学荣誉博士、内蒙古师范大学兼职教授、翻译家李尧教授从事文学翻译40周年。

亮点二:我校澳研中心此次参会共15人,包括两位主持人,一名研究生和一名外教在内的十位分会场论文发言人,部分老师还承担了各会场的组织协调工作。

23号下午,武海燕教授主持了会议闭幕式并表达了作为主办方之一的谢意。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澳研中心主任李建军老师表达了对于此次大会圆满结束的祝贺,同时特别致谢和赞扬了两澳研中心的协同合作。

两年一届的中国澳大利亚国际研讨会对于澳大利亚研究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参会尤其是发言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带来了学术上的突破,并提供了和澳研专家学者交流的机会,将来会继续参加类似的会议。此次内蒙古师范大学澳研中心作为会议主办方之一,勠力同心,为本届会议的成功贡献了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乌云高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