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澳研中心教师参加高校区域国别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联盟第五届年会

发布时间:2023-10-24文章来源:澳研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为期两天的高校区域国别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联盟第五届年会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落幕。年会以“融合、启迪、共襄、共进”为主题,为国内高校与相关研究机构探讨区域国别学学科构建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大型交流平台。

20F64

年会共涉及多个环节:主旨发言、案例报告、平行论坛以及区域国别学青年教师高级讲习班等,近百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40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本届年会。我校澳研中心中心成员李霞参加了本次会议。

ABE4A

本次年会举办了中国区域国别学50人论坛成员聘任仪式和联盟顾问委员会主席、特聘首席专家、专门委员会和理事长会等聘任仪式,内蒙古师范大学澳研中心被聘为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并向中心负责人发放聘书。

本届年会还举办了首届区域国别学研究成果展,以推动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交流和合作,我中心的三部澳大利亚原住民翻译丛书位列其中,引来参会人员的驻足关注。

2022年9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将区域国别学纳入第14类交叉学科一级学科目录。内蒙古师范大学澳研中心紧随时代号召,积极致力于区域国别研究。通过参加本次年会,我中心将继续开展原创性、前沿性研究,发现、培养区域国别研究人才,为区域国别研究贡献应有的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乌云高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