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客座教授、杰出校友李尧教授入选中澳建交《45周年,45个故事》

发布时间:2018-11-26文章来源: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正在访华的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正式发布了文集


2018年11月8日,中澳建交纪念文集《45周年,45个故事》发布会在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官邸举行。文集收录了自1972年中澳建交以来,来自中澳两国外交界、科学界、学术界、翻译界、艺术界、商界、体育界等各个领域的45个人物的故事,既包括澳大利亚人,也包括中国人。

内蒙古师范大学客座教授、杰出校友、北京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悉尼大学荣誉博士李尧教授的故事也被收录在该书中。当天,李尧教授应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阁下的邀请出席了发布会。正在访华的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正式发布了纪念文集《45周年,45个故事》。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如是介绍李尧教授:“李尧教授作为一位澳大利亚文学翻译家,将澳大利亚人最喜爱的作家及其作品带到了中国的课堂、图书馆和家庭。”

在此活动之前,在11月3日举办的在华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第六届国际研讨会上,李尧教授获得了在华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FASIC)颁发的终身成就奖。

12月6日澳大利亚使馆和北京大学将举行盛大庆祝活动。为纪念澳中理事会成立40周年,澳大利亚外交部出版的文集《40年》中有这样一段关于李尧教授和《李尧译文集》的介绍:

内蒙古师范大学澳研中心为我们的客座教授、杰出校友、翻译家李尧教授点赞!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乌云高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