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的跨文化意识解读——内蒙古师范大学澳研中心讲座系列

发布时间:2019-11-27文章来源: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8日下午,我校澳研中心的Denise Mountain老师在内蒙古师范大学赛罕区新华书店师苑书屋一楼做了一场有关“绘本的跨文化意识解读”的精彩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Denise Mountain老师,中文名字岳珊珊,毕业于悉尼科技大学语言学专业,并每年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任教在澳大利亚、英国和中国有14年的教师经验。研究兴趣包括多元文化主义和社会正义、混合学习、比较文化和澳大利亚儿童文学。

讲座开始,岳老师为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介绍了有关澳大利亚多元文化主义的相关背景,然后围绕移民问题的利弊和当今澳洲难民问题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接着举例探讨了澳大利亚儿童文学中对难民的一些探讨,最后就澳大利亚儿童文学的两部著作浅谈我们如何从小培养儿童观察世界的视角。讲座的最后,同学们还就如何如何培养文化意识和辩证思维向Denise Mountain老师请教。

“绘本的跨文化意识解读”精彩专题讲座在老师学生们的掌声与合影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对绘本反应的跨文化意识有了一定的认识,讲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