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澳研中心教师参加第十九届中国澳大利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31028日至29日,第十九届中国澳大利亚研国际学术研讨会“数字时代的澳大利亚:变化与发展”在安徽大学举行,由安徽大学和中国亚太学会澳大利亚分会主办。此次研讨会是2019年以来第一次线下会议,共设有六个分论坛,主题涵盖澳大利亚政治与经济、澳大利亚文学与文化、澳大利亚艺术、媒体与传播以及澳大利亚语言与教育。来自国内28个澳研中心、40多个国内外高校和组织的130余位中澳学者参会,各高校师生就相关议题展开交流与探讨。

第十九届中国澳大利亚研究学术研讨会

我校澳研中心武海燕主任、那日苏副主任、郭咏梅和何志英四位教师参加了会议。郭咏梅和何志英两位教师在会议上宣读了论文。何志英老师的发言题目是“澳大利亚文学翻译对MTI学生思辨能力的培养”,探讨在澳大利亚文学翻译实践中如何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思辨能力,同时又提升学生对澳大利亚语言文化的敏感性,从而提升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


郭咏梅老师的发言题目是“澳大利亚原住民儿童自然教育观研究”,从儿童

教育观的角度,对澳大利亚原住民作家萨丽·摩根的作品《会飞的鸸鹋及其他澳大利亚故事》进行分析总结,旨在了解澳大利亚原住民在儿童品德教育、知识教育和审美教育等方面的具体内容,进而更好地理解这个民族的价值取向和文化内涵。

我校澳研中心成立于2015年,2017年成为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备案中心。中心现有来自国际交流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与文化学院、文学院、蒙古学学院、教育学院的教师30余人。国内外兼职教授、客座教授及特聘学术顾问7人。中心自成立以来,先后举办了两场国际会议,组织了40多场学术讲座,选派60余人次教师参加学术研讨会,为我校教师专业和科研能力提升、助推我校学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