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澳大利亚画家周小平应邀在我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应中心邀请,澳大利亚华人历史博物馆专题研究项目总监,策展人,我校澳研中心顾问周小平先生于11月10日在我校进行讲学。10日上午,周小平先生就澳大利亚原住民研究的关键问题与澳研中心成员,研究生进行了交流,梳理了原住民文化核心内涵、研究难点,制约因素等,并就如何做好,做实原住民研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10日下午,周小平先生为美术学院师生做了题为《跨文化在艺术创作中的实践》的学术讲座。周老师结合中国文化,西方艺术创作观念和澳大利亚原住民文化,就基于跨文化的艺术创作进行了阐述。他分享了自己长时间和原住民共同生活与创作的亲身经历,使得听众可以深度接触澳大利亚原住民的生活与艺术传统。讲座后周小平先生围绕跨文化艺术创作与美术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度探讨。


作为一位具有独特艺术追求的画家,周小平先生与远离城市的澳大利亚原住民一起生活与创作长达30年之久,取得了非凡的成就。迄今,已在世界各国共举办了50场个展。他的独特经历、体验、跨文化实践以及原住民研究视角给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中心成员下一步的研究带来了全新的启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乌云高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