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中国日报“华澳杯”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区域国别演讲与知识大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2日,由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区域国别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澳研中心主办,第十八届《中国日报》华澳杯全国大学生区域国别演讲与知识大赛成功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安徽、湖北、内蒙古、云南等全国16所高校的选手云集华东师范大学,畅谈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中国对世界所做的重要贡献,阐述各自对社会和人生的独到见解,展示他们对国际政治、社会、地理、文化等领域的丰富知识。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拼,内蒙古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张学渊老师指导的学生刘昊禹代表学校在决赛中表现突出,获得大赛二等奖。

图片

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有北京外国语大学李建军、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张蔚磊、华东理工大学王慧、上海纽约大学Marcel Daniels等资深专家。华东师范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全建强担任评委会主席。

步入弱冠之年的华澳杯大赛紧扣时代脉搏,将赛事拓展到区域国别研究领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勉励“Z世代的当代大学生精进专业学习,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实现人生价值和目标。

为此,从今年开始,该赛事升级为全国大学生区域国别演讲与知识英语大赛,以推动区域国别研究的普及和发展,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知识水平,为服务国之大者,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做出努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学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