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澳大利亚文学周“澳大利亚研究走进师大”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16文章来源: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2018-03-16


讲座题目:写作之旅——《天鹅书》

讲座时间:2018319日(周一)10:00-11:00

讲座地点:内蒙古师范大学赛罕校区文史楼一号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亚历克西斯·赖特Alexis Wright),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荣誉博士,墨尔本大学澳大利亚文学布瓦布维耶讲席教授。

      亚历克西斯·赖特澳大利亚著名原住民作家,澳大利亚卡彭塔利亚湾南部高原瓦安伊部落的成员,澳大利亚著名的捍卫原住民权利的社会活动家。

      她的长篇小说《卡彭塔利亚湾》获得包括澳大利亚最高文学奖迈尔斯·弗兰克林奖以及澳大利亚文学协会金奖在内的多项大奖;长篇小说《希望的土地》获英联邦文学创作提名奖,新南威尔士总理小说奖和年度文学奖;长篇小说《天鹅书》获得澳大利亚文学协会金奖以及斯特拉奖提名。

      她的多部小说被翻译成多种文字出版。还著有影响力的中短篇小说、报告、论文,并在全球参加了各类作家交流活动,为捍卫原住民权利,介绍原住民文化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乌云高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