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研究走进师大”系列讲座二

发布时间:2016-06-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前言:热烈庆祝内蒙古师范大学澳研中心成立一周年!在这一年间,我们陆续开展了各种澳大利亚研究活动,其中包括"澳大利亚走进师大"系列讲座活动。还记得前两个精彩讲座吗?


讲座一:"作家生"
主讲人:澳大利亚著名儿童文学家简·古德温女士
讲座二:"我与澳大利亚"
主讲人:内蒙古师范大学校友高志凌女士。


两个精彩讲座,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澳大利亚研究领域的四位超级大咖级专家,即将带来为期两周的七场思想盛宴以飨澳研粉丝们。


大卫·沃克DavidWalker1945—):澳大利亚著名历史学家,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人文科学院院士,迪肯大学教授。主要著作有:《梦幻与觉醒:澳大利亚文化认同探索》(DreamandDisillusion:ASearchforAustralianCulturalIdentity)、《澳大利亚与亚洲的崛起》(AnxiousNation:AustraliaandtheRiseofAsia,18501939)、《澳大利亚眼里的亚洲:从"黄祸"到亚洲的世纪》(AustraliasAsia:FromYellowPeriltoAsianCentury)等。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客座教授。20132016年任北京大学必和必拓澳大利亚研究讲习教授。


凯伦·沃克KarenWalker1947—):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副教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博士,在医药、食品、保健领域颇多建树。出版《澳大利亚饮食结构》(AustralianDiets)等专著多部、论文近百篇。


李尧1946—):资深翻译家,悉尼大学荣誉文学博士,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外国语大学澳研中心客座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从事英语教学与文学翻译三十多年,翻译出版英美、澳大利亚文学、历史、文化著作五十余部。其中长篇小说《浪子》(TheAncestorGame)、《红线》(TheRedThread)、《卡彭塔利亚湾》(Carpentaria)获澳大利亚"澳中理事会翻译奖"。2008年,因其在中澳文化交流、特别是翻译领域做出的贡献,澳大利亚政府授予其杰出贡献奖章。


李建军北京外国语大学澳研中心主任、中国澳大利亚研究协会秘书长,研究方向是澳大利亚文学在中国的翻译、出版和接受,曾获2015年首届"胡壮麟杰出翻译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