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研究》集刊第八辑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4-03-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澳大利亚研究》是国内该领域唯一以集刊方式出版的专业出版物,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澳研中心承办,现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AMI入库集刊。

《澳大利亚研究》集刊自创刊以来获得了许多国内外学者和专家的支持。自2018年创刊以来,已由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了五辑,并获得好评。为更好地在区域国别学学科发展背景下推动中国澳大利亚研究领域的发展,提升《澳大利亚研究》集刊的影响力和办刊水平,《澳大利亚研究》编辑部决定对集刊进行改版并交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出版发行。

改版后的集刊设有特稿、专栏、书刊评介、学术动态等栏目,欢迎海内外学界同仁赐稿。

稿件要求如下:

第八辑主题:澳大利亚原住民研究、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研究

(包括但不限于澳大利亚原住民文学、教育、文化艺术、历史等方面的研究)

1)原创性论文:要求具有较新的观点,或在研究过程中采用新的理论视角、研究方法;基于数据且比较扎实的个案研究;写作规范,方法科学,论证围绕核心观点展开,长度8,00010,000字。论文需有中英文标题、100-200字左右中英文摘要和4-6个关键词。

2)书刊评介:主要针对近三年出版的澳大利亚相关研究领域论著,以国内外新书为主;在介绍的同时,以研究性评论为主;内容可涉及该书的选题、价值、特点、研究方法以及不足之处等,长度3,000字以内。

3)来稿要求遵守学术规范。参考文献格式体例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 7714-2015)。

4)来稿应行文规范,遵守相关要求:如正确使用我国行政区划的名称;引用国家领导人讲话应与原文完全一致等。

5)投稿请直接发送至稿件邮箱asc_imnu@163.com投稿截止日期:20241031。初审通过后,编辑部将邀请专家进行外审,一般在三个月内就刊用与否予以答复,若到期未收到录用通知,作者可自行处理稿件。稿件内容文责自负,编辑部保留对稿件进行必要修改的权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学渊

友情链接